高值化要聞

新款的超高防濕薄膜可供醫療用途

  • 刊登日期:2012-07-10
  • 資料來源:化學工業日報

Sun A.化研與雙日Pla-net正擴充超高防濕薄膜製品「Tekni- films」的陣容,以加強在醫療方面的用途。目前,已開發出積層PCTFE、特殊層、PVC之3層結構的超高防濕薄膜,以及在PCTFE上黏貼金屬光澤PVC之新款式積層膜。進而又準備與岩崎電氣共同組合脈衝光滅菌裝置的產品。

 

Tekni-films是 Sun A.化研與美國的Teknipex公司交換技術牌照(Licence)而製造的產品,是以雙日Pla-net作為總銷售代理商。在日本是以在PCTFE薄膜上積層PVC、PP的加工品為中心製品。

 

PCTFE(聚氯三氟乙烯)薄膜是一種具有高阻水性、透明、熱成形性良好之薄膜,化學性安定、耐藥品性也優異,以作為PTP(泡殼)包裝之用途為主。Sun A.化研及雙日Pla-net正在進行開發PTP包裝以外之用途,有泡殼箱或液體包裝用途等級之產品。新產品係在23微米PCTFE上,在積層有200微米PVC之慣用品上,再追加40微米的特殊層,而形成3層結構的積層製品;與以往的50微米PCTFE、200微米PVC之製品相比較,具有較高的阻水性,也有更高的阻氣性;與以往具有同等程度防濕產品比較,因為PCTFE的厚度減少,故可以實現用較低成本來製造之經濟效果。

 

具金屬光澤的PVC積層膜外觀是積層兩面鋁結構的薄片,以防濕性及氣體阻隔性來看,雖然比兩面鋁結構品不佳,但可與一般PVC薄片用相同之PTP成形機來成形,故成形性優良。又與兩面鋁結構品相比較,因為可以作小包裝,故依等級而可以低成本製造。

再者,與岩崎電氣共同使用脈衝光滅菌裝置與PCTFE的組合包裝,加上殺菌力高的氙燈瞬間照射,可以短時間高效率地殺菌,能因應小量到大量之生產。



點閱次數
1443
目前評價
0.0
評價


BACK
回頂端